鬼月來了!命理師提醒「4禁忌」千萬別做 當心好兄弟抓交替

▲夜貓看社會/台南杏林醫院傳說。(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明天鬼門開,農曆7月禁忌可真不少。圖為廢棄的台南杏林醫院。(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明(22)日是農曆7月,也是俗稱的「鬼月」,初一打開鬼門後有許多特殊眉角該注意,以免一個不小心就讓好兄弟纏上,甚至慘遭「抓交替」。有命理師整理了4大禁忌,提醒民眾吃飯筷子別插飯中央、別穿紅衣、不要亂撿紅包、盡可能減少夜遊,才能趨吉避凶、平安度過!

俗話說的好,「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每到鬼月長輩總會耳提面命相關禁忌,告誡家中大小朋友千萬別鐵齒,平安最重要,例如不可把衣服晾在外頭、避免出遊戲水、不能吹口哨、不要太晚出門、避免看屋買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廢棄20多年的台南杏林醫院。(圖/記者林悅攝)

▲鬼月將至,不少社團會舉辦鬼屋試膽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蘋果日報》報導,命理老師曼樺叮嚀,鬼月有「4大禁忌」是千萬不能做的,否則很可能出現恐怖情況,甚至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第一大禁忌是,吃飯筷子不能插在飯中央,因為這動作像祭拜,會招來好兄弟分享食物;第二大禁忌是,鬼月不能穿紅衣,可能會引好兄弟抓交替。

第三大禁忌是,農曆7月走路別低頭往下看,更不能撿地上的紅包或衣物,因為這些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最後一項禁忌是,八字輕的民眾千萬別在鬼月夜遊,不然會有好兄弟跟隨,晚上也盡量不要超過11點回家,真沒辦法最好請陽氣重的男性陪同,才不會被好兄弟纏著不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