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壓明日生成 週三入南海「東半部會有陣雨」

週日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週一週二通過巴士海峽,週三進入南海。(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熱帶性低氣壓將在明日生成。(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18)日天氣炎熱,高溫普遍介於33至35度,中南部及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今(19)日也是持續高溫,在降雨的部分則是等到明(20)日,中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至於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還是比較偏向在山區一帶。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整體風場將由偏南風轉偏東風,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北抬,雖然台灣仍在其勢力範圍內,天氣還算穩定,中午高溫普遍在34至35度之間,已經沒有那麼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高壓北抬讓出空間,原本容易發展出颱風的菲律賓東方海面,現在也開始有熱帶系統發展,目前還是一個普通低氣壓,結構還比較鬆散仍有待整合,主流氣象預報模式皆預測週日會明顯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一週二通過巴士海峽,週三進入南海,若走這路徑的話,對於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將會帶來陣雨,平靜一陣子的海象也會明顯轉變,風浪將逐漸增強。

另外,彭啟明提到,媒體報導這顆低壓通過後還有颱風發展,且有機會影響台灣,事實上因為時間還有點久,且連第一顆都還沒形成,變數還很大,不需太過緊張,過兩三天再來比對預報與實際狀況也不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