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斬軍刀」遭竊沒發現? 國防部撇:我們是受害者

▲▼軍史館二樓展示用的軍刀遭竊,遭質疑館方人員無反應。(圖/記者陳豐德攝)

▲軍史館二樓展示用的軍刀遭竊,遭質疑館方人員無反應。(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存放在國軍歷史文物館2樓的「九八式軍刀」,曾參與南京大屠殺戰役,慘忍砍殺107人;今(18日)上午10時10分許呂姓嫌犯持榔頭敲破展示櫃強化玻璃,竊走軍刀徒步逃逸闖入總統府,砍傷憲兵後遭逮, 對於外界質疑軍史館無人跟隨嫌犯出館,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館方人員發現後立刻上樓,確認損失狀況,軍方是受害者!」

陳中吉表示,軍史館內配置共配置7名軍方人員,今日上班五人,除一樓櫃台有人接待之外,各樓層也都配有導覽人員,由於現場是屬於公共開放的展覽空間,人員進出頻繁,並不會參觀民眾進行管制;案發時一樓櫃台人員聽到聲響後,立刻往樓上衝,其他樓層人員也趕往支援,有做出反應。

媒體現場質問「軍史館沒有保全機制嗎?」、「展示櫃強化玻璃擊碎無警報?」「警方第一時間為何沒獲報?」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紅外線等保全系統是在閉館後才會啟用,開館時並無警報設備,並強調「此案軍方是受害單位」,似乎想藉此閃避責任。

國防部還表示,軍史館1樓到2樓有兩個樓梯通道,嫌犯疑似走另一邊通道,繞過館方人員離開,國防部表示將提供相關線索,給警方進一步釐清。

▼國防部發言人不斷強調軍方也是受害單位。(圖/記者陳豐德攝)

▲▼軍史館二樓展示用的軍刀遭竊,遭質疑館方人員無反應。(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