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企業出走、台灣邊緣化? 賴士葆:應重啟核一核二

▲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約668萬戶、17縣市受影響,總統蔡英文翌日開記者會說明與道歉。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應該啟用核一核二等舊電廠,以充實基載容量,否則台灣若經常性不預警停電,企業會因供電不足紛紛出走,台灣只會更邊緣化。

針對蔡英文為815全台大停電做出的道歉及聲明,賴士葆認為,蔡英文雖然道歉但是責任完全歸咎於系統操作的錯誤,民進黨所堅持的非核政策都沒有錯,於是將無依無靠沒有派系奧援的李世光換掉,而蔡英文口中罪魁禍首的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還是頤指氣使、說三道四、穩坐董座,只因他是陳菊的人,蔡英文不敢動他。

賴士葆更指出,電力系統結構上分成基載、中載及尖峰負載,而基載是由核能與燃煤機組來負擔,如今政府基於非核、減煤的政策,造成用尖載的燃氣廠發電來充當基載的工作,且機組不足,當然會出問題。賴士葆說,以前也出現過系統操作出現問題,但都由於備載容量夠而不會出現停電,如今備載容量經常在3%以下徘徊(低於10%的安全值),當然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都可能造成停電。

對於該如何解決台灣電力的困境,賴士葆表示,當務之急應先去除政治因素,全面啓用核一核二等舊電廠,以充實基載容量,而對於核四廠則應進行一場是否啓封運轉的公投,讓全民做主自行決定,否則台灣人民要有心理準備,必須面對經常性的不預警停電,企業也會因為供電不足紛紛出走,不再投資台灣,台灣將更被邊緣化。

▲▼賴士葆臉書罵蔡英文政府停電事件。(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臉書罵蔡英文政府停電事件。(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