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抓老鼠不能「講出來」 阿嬤:牠們聽得懂...網友信了

老鼠示意圖(圖/翻攝《料理鼠王》劇照)

▲夏天到,不少民眾聞鼠色變。示意圖。(圖/翻攝《料理鼠王》劇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世界上有著不少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或許長輩的古老智慧,能提供解決之道。就有網友近日發現,家中冒出不少老鼠,正打算和阿嬤討論使用捕鼠籠時,她卻警告別大聲嚷嚷,若被老鼠得知肯定功虧一簣!

徐姓網友14日晚間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最近家中出現大量老鼠,為了防範鼠患,於是找阿嬤一起商討對策。才講沒幾句,阿嬤突然說,「不要講太大聲,牠們聽得懂!」這讓他整個愣住了,過去從沒聽說過老鼠懂人話,只好PO文求助,「真的有這種事情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絕大多數網友都說這是真的,因為老鼠很聰明,老一輩有相關說法,「真的有聽說耶」、「老鼠真的超聰明的」、「真的,我媽也這麼説」、「是真的,要默默的放(捕鼠籠),不能說」、「我媽說是真的,死也不願意用中文跟我講,只願意用台語」、「我家都是稱米奇」、「老一輩說話很多雖然都唬小孩,但很多真的啊」、「放老鼠藥不能說,老鼠聽到不會去吃」、「原本我也鐵齒,後來真的屢試不爽。」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用親身經歷來證明,老鼠真的懂人話,「我媽說要下藥,也叫我不要說,我也不信啊,結果放好好的藥都不吃」、「以前家裡的店有老鼠,只要講出來就不會中,不講一定中」、「你如果親眼看到老鼠沿著牆壁走,但是快到黏鼠板或捕鼠籠時繞過去,你就相信牠聽的懂了」、「每次放補鼠籠只要提到老鼠就肯定抓不到,現在都給老鼠代號吱吱」、「我公司有試過,買藥回來時大聲在那邊說這是要給老鼠吃的,結果連續放3天動都沒動。」

有網友指出,台灣長輩會提醒放老鼠藥、捕鼠籠時要安靜,千萬不能說出來,不然老鼠就會閃避,是源自代代相傳的信仰。民間有一傳說,老鼠和門神是好朋友,只要屋中有人說出關鍵字,門神就會和老鼠通風報信,這些陷阱自然失去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