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再飆37度高溫! 全台6縣市紫爆 午後雷雨範圍加大

氣溫,天氣,氣象,氣象雲,中央氣象局,紫外線,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 16日全台各地天氣預測,大台北地區再飆出37度以上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台北地區已連續11天測到36度以上高溫,創下120年新高紀錄。16日天氣在太平洋高壓主導之下,各地大多晴朗炎熱,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可達37度。降雨機率和範圍都可能比15日來得大,白天紫外線指數偏高,全台共有6個縣達到「紫爆」的危險級。

中央氣象局指出,16日各地午後雷雨機率將提升,降雨範圍有機會比15日較大,除各地山區之外,靠近山區平地也有降雨機率,提醒民眾出門請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紫外線指數在中午前後較高,尤其台北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都是11以上「紫爆」的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空氣品質部分,各地及離島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至於今年第12號中度颱風榕樹,氣象局表示,16日2點中心位在距離台北東方約4000里的海面上,預測朝北轉北北東進行,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16日全台紫外線指數,其中台北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都是11以上「紫爆」的危險級 。

氣溫,天氣,氣象,氣象雲,中央氣象局,紫外線,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