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歸政治!北市警和反年改團體溝通 防抗議鬧世大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三讀後,反年改團體的抗議活動日趨激化,甚至傳出即將在19日登場、國際關注的世大運將是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世大運應該要用辦喜事的精神來看,「不應該在人家辦喜事的時候來鬧場,否則政治訴求反而會被人家吐口水」;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說,還是希望賽會期間的焦點可以回到選手身上。

楊景棠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但是世大運是一群人努力了非常久,「從申辦、籌辦到現在要準備登場,努力了非常久,為了把最好的自己呈現給全世界」;他強調,還是不斷呼籲,在賽會期間可以將鎂光燈、目光的焦點回歸到選手本身,「大家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賽會期間就是來支持我們的運動員。」

楊景棠還說,世大運的維安是由台北市警局主責,過去市警局就有先針對民間的社團做聯繫,公布違禁品清單並溝通賽會期間把目光回歸到賽事,「市警局有去做這樣的溝通,平常在台北市街頭上運動的單位,都有去做溝通。」

▲▼反年改再聚立院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反年改團體傳出將鎖定世大運進行抗爭。(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