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名控告日本政府的慰安婦去世 再也等不到日軍道歉

▲▼中國最後一位起訴日本政府的慰安婦原告黃有良去世。(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最後一位控告日本政府的慰安婦黃有良去世。(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黃有良曾在二戰時期被日軍捉進慰安所,淪為日軍發洩獸慾的性奴,從此被夢魘纏繞70余年,她在2001年與其他23位慰安婦倖存者多次到東京控告日本政府皆以敗訴告終。隨著歲月的老化,其餘慰安婦原告一一離世,她也在12日晚上去世,享年90歲。至此,大陸所有慰安婦原告均已逝世。

據《新華社》、《澎湃新聞》報導,1941年年僅15歲的黃有良在田間收割水稻時,被日軍追至家中性侵,其後被捉到藤橋慰安所,成為日軍的性奴隸。直到兩年後她的家人以「父親去世」為由央求日軍,才讓她逃出魔爪,但夢魘還未離開,因村里的鄉鄰都知道她的經歷,只能嫁給一位得過麻風病的丈夫,且因丈夫看不起她而常被打罵,連她的小孩也瞧不起她,「由於我有這段經歷,村裡的人尤其是小一輩的,會在背後議論我,罵我是給日本人睡覺的。」

2001年7月16日,黃有良與陳亞扁等共24位慰安婦倖存者到南京控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政府謝罪以恢復他們的名譽。在長達近10年的訴訟之路,他們雖不斷上訴,卻均以失敗告終,日本法院以「個人無權利起訴國家為由」,雖認定了日軍當年的侵害事實,仍判決敗訴並駁回上訴。

黃有良在12日晚上於海南的家中去世,享年90歲。至此,當年多次遠赴東京控告日本政府的中國慰安婦原告均已離世,而目前登記在冊的中國慰安婦倖存者僅剩1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