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提「枯水水價」喊漲? 林全:不是實質政策勿擔憂

▲▼林全前往宜蘭視察安農溪魅力河段。(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11日前往宜蘭視察安農溪魅力河段。(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水公司說明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水環境計畫時,談到水價調整,並提出「枯水水價」調漲構想,未來水價級距將從四級增為六至七級,預計九月底提案送經濟部審議。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痛批蔡英文政府不知民間疾苦,行政院長林全則澄清,媒體過度解讀,這並非台水或是中央的政策,純粹是表達看法,請外界勿過度擔憂。

為了減少缺水情況,台水在說明水環境計畫時,提出「枯水水價」構想。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會在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並可能參考台電在夏季用電高峰時,調漲電價費率模式。未來某個區域接近限水時,啟動「枯水水價」,以水庫蓄水量、河川逕流量等指標,訂出不同水價,進行水價分區調整,水價級距將從四級增為六至七級。

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水費調漲,勢必繼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揚,蔡政府將台灣搞得如此民不聊生,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不知苦民所苦、不知聞聲救苦的無良政府。

對此,林全11日前往宜蘭視察安農溪魅力河段營造計畫及成果時,澄清此事是媒體可能過度解讀,「枯水水價」並不是目前台水政策,也不是政府的政策,只是長期一些問題在研討會上提出來的看法;對於傳出台水即將水價漲三成的傳聞,林全也強調,因為不是政策,所以不必過度擔憂這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