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1千萬殺蔡正元! 翁炳堯:郭台強不回就是不回

記者林裕豐、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南港服務處96遭槍擊案,教唆槍手開槍的翁炳堯10日接受《ETNEWS新聞雲》獨家專訪時透露,原本說好「1千萬1個」,後來卻變成「1千萬2個」,槍殺對象除蔡正元外還多了吳健保(時任台南縣議會議長),但他和吳有革命情感,告訴槍手絕對不可以對吳下手。

▲▼翁炳堯出庭後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翁炳堯出庭後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10年前中影交易案引發爭議,時任立委的蔡正元南港服務處遭開槍,現任中影董事長的郭台強也收到6顆子彈恐嚇。10年後,被依預備殺人罪起訴判刑的翁炳堯出面再自首兼告發,指控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羅玉珍夫婦、前中影副董莊婉均4人是「藏鏡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沒有羈押必要,又涉犯的是偽證罪,因此將他限制住居後請回。

▲▼翁炳堯出庭後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離開地檢署前,翁向媒體表示,因為國民黨不公不義,「當然要出來揭發,(國民黨)基層都很無奈,黨產變來變去,那是人民的財產!」至於到底是誰委託他開槍,翁強調偵查不公開,無法對外說太多。委任律師周武榮也補充,當時翁炳堯接到的指令是要人死,還好沒有真的鬧出人命。

翁炳堯接受《ETNEWS新聞雲》專訪時,對於記者追問當時是誰找上誰,他回應「我們都是好朋友,『一起找上一起』的」,平時大家都有聯絡,為了中影董事長這個位子,「本來3、4月就要發生,把蔡正元槍殺,1千萬。」

「我跑到越南,製造不在場證明」,他說,不久接到槍手電話,「老大,不是1千萬1個,變成1千萬2個」,而另一個對象竟然是議長吳健保,「我嚇一跳說,這個不行喔!我們有革命情感,我跟他說,絕對不行!」

▲▼翁炳堯出庭後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本)1千萬講好了,有夠沒意思!」翁炳堯表示,後來槍手不做了(不開槍了),還說這班人好複雜,擔心屆時「錢沒拿到就被滅口」

由於他接獲的指令是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前一定要槍殺蔡正元,「死掉的人不會講話」,所以再找人(開槍),但選舉當天,槍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蔡露臉,只好到服務處開槍,有個交代。

對於記者追問錢是否為郭台強給的?翁表示「這我不能說,偵查不公開」;有沒有找郭台強?「他秘書不回」、「他不回就是不回」;翁炳堯說,雖然郭有設「防火牆」,但這件事最後是誰得利,相信答案已經很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