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案/槍手自爆被下指令:蔡正元若死什麼事情都沒有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協同律師周武榮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圖/記者楊佩琪攝)

▲翁炳堯自爆,當時他收到的指令是,要蔡正元死。(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正持續偵辦中影弊案,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遭到收押。但10年前,涉嫌教唆小弟到蔡正元服務處開槍的主謀翁炳堯,跳出來自爆,當時接到的指令是要蔡正元死「蔡正元如果死了,就什麼事也沒有,中影董事長立刻換郭台強。」

翁炳堯表示,當時蔡正元似乎也收到風聲躲了起來,但「上頭」指示,一定要開槍「當時8月初中影要改選,所以蔡正元如果被槍殺致死,什麼事情都沒有了。」因此他只好硬著頭皮幹,到服務處開槍,還送子彈恐嚇。

而當時談好的酬勞是中影成交價的10%,也就是3.2億元,但至今未拿到全部,只有給開槍小弟的零錢,其他金額被黑吃黑了,他還幫郭台強作偽證,最後備以預備殺人罪判刑,現在蔡正元被收押,中影案子還有諸多疑點「我願意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至於到底是教唆翁炳堯要槍殺蔡正元,按翁炳堯的說法,槍擊案後2星期,他在台南和郭台強見過面,在場的還有李全教、大億董事長吳俊億等工商、政界人士。而當時馬英九也正好在台南「Long stay」。而他因槍擊案遭到羈押,沒多久,莊婉均的弟弟莊其田匯給他2000萬元,要他不要著急,會沒事的。

另外,當時按計畫,要小弟開車,從台南北上,拿了6顆子彈,原本是要送到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的家,但最後送到郭台強的家,還恐嚇「小心!」這其實是防火牆,因為莊婉均根本做不了中影的董事長,恐嚇她沒用。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協同律師周武榮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圖/記者楊佩琪攝)

▲在律師陪同下,翁炳堯到台北地檢署自首,自爆檢警早就知道蔡正元槍擊案與郭台強有關。(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