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冷氣啦!行政院宣布公家機關節電政策10日解禁

▲▼ 行政院記者室內電風扇在運轉。(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記者室內,午間都用電風扇代替冷氣(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9日下午聽取經濟部與台電的簡報,決定解除公家機關節電禁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9日晚間表示,公家機關下午一點到三點關冷氣節電政策,因為大林新一號機加入供電,明天起節電政策取消。不過,他表示,還是希望公家機關下午一點到三點的冷氣溫度可以維持在28度以上。

由於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鐵塔,減少130萬瓩電量,需要半個月時間修復,因此行政院上週發公文至各公家機關,希望在下午一點到三點「關冷氣、開電扇」,共體時艱節電。

不過,徐國勇9日晚間表示,大林電廠新一號機與通霄新一號機9日上午併聯發電,運轉順利,提供21.5萬瓩的發電量,限電警戒從紅燈轉橘燈。明後天也估計可維持2.7%備轉容量,足以因應冷氣設定在攝氏28度的用電量。

徐國勇指出,院長9日也看了台電的評估報告,決定公家機關午後關冷氣的措施,提早到10日開始解除。但仍請公家機關在下午1時到3時的用電尖峰時段,把冷氣設定在28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