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四、五分局辦警實習生座談會 警界新血優良表現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梁仁輝,期勉同學務必要常保健康,也希望他們能再回台南市這個他們人生第一次實習的好地方服務。(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梁仁輝,期勉同學務必要常保健康,也希望他們能再回台南市這個他們人生第一次實習的好地方服務。(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警專35期暨105年行政警察特考的67名新血,分別派往台南市警四、五分局實習,實習生活將告一段落,四、五分局各別舉辦談會,同學在實習期間,都認真跟著「師傅」,學習怎麼當警察,大家更學習怎麼轉換心態,從被服務的民眾變為服務人群的警察,期間更有多人優良表現也登上媒體傳頌全國。

警專35期暨105年行政警察特種考試的30名警界新血,在台南市警四分局的實習,30名同學代表著警界氣象,無論是高中畢業就踏入警專,或是在外就業後轉投入警界的特考生,都良性刺激著警察這大團體。

30名警界新血實習生活將於106年8月11日結束,四分局特地招開「實習小餐會」,由四分局長梁仁輝,準備台南好幾道在地小吃為這些同學餞別,並與大家邊吃邊聊。

其中實習生王沁嵐表示,「實習期間剛好碰到全國性矚目案件,跟在師傅身旁,才知道第一線員警遇到緊急案件的應變能力有多強」;另實習生林煒峻表示,「有幸跟到好的師傅學習,也對台南熱情的民情印象深刻」,大家都對這次實習是正面評價。梁分局長期勉同學務必要常保健康,也希望他們能再回台南市,這個他們人生第一次實習的好地方服務。

▲台南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與即將正式踏入警界的37位實習生合影,期勉積極為民服務,並應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提昇警察的正面形象。(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與即將正式踏入警界的37位實習生合影,期勉積極為民服務,並應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提昇警察的正面形象。(圖/警方提供)

市警五分局則有37名警實習生(男30人、女7人)實習,五分局遴選出最優秀員警帶著這批實習生見習,除了到派出所實習外,並輪派至交通分隊見習,學習交通事故處理方式及流程,實習生在檢討座談會中,由衷感言師父教誨。

在檢討會上,同學們分享實習之心得感想,均表示本次因實習期間較長,學習到的事物比上次寒假實習時更加多樣精彩,例如在派出所學習到獲報處理聚眾滋事、受理刑事案件(竊盜),相關採證、調閱監視器...等偵辦的作業流程,而在交通分隊實習期間,學習到處理交通事故如何繪製現場圖、事故肇因分析研判、資料上傳e化..等作業流程,這段期間學長及學姐們熱心給予指導,讓實習生活過的精采充實。

黃光榮分局長表示,警專實習生暑假實習期間,適逢暑假青春專案期間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防制詐騙、毒品、金融機構防竊防搶巡守、取締酒後駕車、防制危險駕車等重要專案工作執行,讓這群充滿熱情逐夢的生力軍加入,也適時為分局注入一股朝氣與活力。

黃光榮分局長亦期勉本次就要即將正式踏入警界的同學,希望同學畢業後能迅速勝任,在工作崗位上,為治安工作貢獻心力,本著「苦民所苦、疾民所疾」及發揮「以服務為導向」理念,積極為民服務,並應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提昇警察的正面形象。

台南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與即將正式踏入警界的37位實習生合影,期勉積極為民服務,並應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提昇警察的正面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