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績效佳 富邦國泰7月獲利亮眼

富邦人壽總公司。(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人壽7月份因淨利息收入和股利依序入帳,大轉126.69億元。(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繼新光人壽公布7月單月因股利挹注,賺63.95億元後轉虧為盈,國內2大壽險業者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也公布7月營收,同樣因在投資市場績效良好、外匯避險策略奏效,加上淨利息收入和股利依序入帳,都有不錯的獲利。其中富邦人壽7月稅後淨利達126.69億元,而國泰人壽則賺84.2億元。

富邦人壽主要獲利動能來自於淨利息收入和股利,7月份更是收進高達100.09億元的現金股利,讓7月單月稅後獲利有126.6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0%,累計前7月稅後獲利為212.69億元。此外,累計前7月的新契約保費收入有1054億元,總保費收入則為3055億元,都比去年同期成長。

國泰人壽在7月則因外匯避險操作得宜和投資績效良好,整體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持續上升,淨值約有4100億元,使得7月稅後獲利為84.2億元,累計前7月稅後獲利達246.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7%。而主要保單銷售以傳統型分期繳及投資型保單為主,累計前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有1348億元,年成長20%。

▼國泰人壽7月因外匯避險策略奏效,加上投資市場績效良好,稅後淨利有賺84.2億元。(圖/記者官仲凱攝)▲▼國泰人壽公布2016年每股隱含價值為54元,相較2015年的59元減少4元,未來持續維持提高國外、降低國內投資比重策略。(圖/記者官仲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