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 買旅平險最好附加海外急難救助

民眾出國旅遊時,若是刷卡買機票,必須瞭解到其所贈送的旅平險保障有相關限定,最好仍是要再加購其他保險,才能更安心出遊。(圖/記者官仲凱攝)

▲適逢暑假旅遊旺季,壽險業者提醒民眾投保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與傷害醫療保障,不幸遭遇意外,可緊急啟動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發生7級大地震,據傳已有多人死傷。而中國大陸為國人喜愛旅遊地區之一,每年平均旅遊人數已逾500萬人次,現在又適逢暑假旅遊旺季,壽險業者提醒民眾,旅遊前千萬記得投保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與傷害醫療保障,若不幸遭遇到意外,可緊急啟動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近年來因國人海外旅遊風潮盛起,也讓台灣駐外使館處理急難救助的比例增加,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旅遊的民眾居多。對此富邦人壽指出,去年共啟動149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費用高達近2000萬元,因此建議投保旅平險時一定要涵蓋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及門診需求,保額部分則是要評估當地醫療水準後決定,盡量愈充足愈好。

至於旅平險該怎麼買或是該買多少額度才足夠?中國人壽表示,一般大多是以意外加醫療(海外急難)為主,如果還擔心班機delay就再加上不便險。額度部分,保額500萬元的旅平險也約700多元左右,建議成人最好規劃1000萬~1500萬元之間,才能有效應付突然發生的事故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