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開譴責盜獵每天殺100頭大象 2億象牙製品變粉塵!

大象(圖/路透社)

▲越來越多大象沒有象牙,都是因為來自人類的物欲屠殺(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3日(美東時間)於紐約中央公園銷毀價值800萬至10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至3億元)的物品,藉由粉碎這些近2噸的非法象牙雕刻品,譴責盜獵者每天屠殺近100隻大象的行為

據《美聯社》報導,一台大型粉碎運輸帶現身中央公園,大量價值不斐的象牙製品被碾碎出一堆粉塵,包括一個估計85萬美元的象牙塔,總量近2頓。不過,國家環保官員指出,沒有任何價值能去彌補已經被殺害的大象。

據報導,紐約環境部專員羅勒(Basil Seggos)表示,這些粉碎的象牙物品,都是國家調查員查獲3年時間所得到的成果,所謂的藝術品只是一個惡劣的貿易。協助主辦活動的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主管卡爾維里(John Calvelli)說,非洲每天平均有96頭大象遭殺害,一年約有3萬5000頭。

明日野生基金會(Wild Tomorrow Fund)創始人溫蒂(Wendy Hapgood)表示,法律應該嚴格執行禁止象牙買賣。世界自仁基金會(WWF)也表示,非法的屠殺不僅威脅到野生動物,甚至還可能會資助到恐怖組織,危及國家安全。該組織還說,儘管禁止象牙的貿易,但每年還是會有成千上萬的大象因為象牙遭殺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