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連任支持度 新戰將林智堅、鄭文燦大贏柯P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9)日主持龍舟點睛淨港儀式。

新竹市長林智堅連任支持度破7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大選僅剩1年,除了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已屆滿外,仍有14個縣市首長尋求連任。《ETNEWS新聞雲》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新竹市長林智堅(72.7%)、桃園市長鄭文燦 (68.5%)、雲林縣長李進勇(62%)的連任支持度最高;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度僅落在第6名(47.8%)。

14個尋求連任的縣市首長中,今年42歲的林智堅資歷尚淺,但支持度卻居高不下,連續兩次在ETNEWS的民調中奪下第一,支持率飆破7成。細數新竹市的政績,林智堅曾說,新竹市公私幼兒園比例提高,並規劃設立關埔小學及華德福實驗學校、全面建置YouBike站點、改善啟用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打造青青草原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及中央兒童公園等,似乎真的吸引了新竹市年輕住民們的心。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鄭文燦。(圖/記者季相儒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而位居第2名的鄭文燦,滿意度也高達68.5%,他積極爭取機場捷運通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推動鐵路地下化等政策,得到桃園市民的認同,不少在地民眾都稱讚,鄭文燦跟前面幾屆首長比起來真的是很有感,希望出「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軌道運輸計畫」的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站等3案能儘快實現。

其次,彰化縣長魏明谷(48.6%)、屏東縣長潘孟安(48%)、台北市長柯文哲(47.8%)、基隆市長林右昌(46.2%)、南投縣長林明溱(44.4%)、嘉義市長涂醒哲(40.9%)等皆有四成以上的支持率,連任機率仍然相當高。

然而連江縣長劉增應(33.3%)、台中市長林佳龍(33%)、苗栗縣長徐耀昌(32.4%)、澎湖縣長陳光復(29.2%)、金門縣長陳福海(18.8%)等當地民眾不支持其留任的比率過高,預期未來連任之路將陷入苦戰。

▲14個尋求連任縣市首長支持度調查。(圖/記者翁嫆琄攝)

不過,雖然無黨籍的柯文哲連任支持度不到5成,但可能因柯文哲的知名度較高,因此在不限定戶籍的整體網友們的態度上,柯文哲(61.6%)的連任看好度反而最高,勝過桃園市長鄭文燦(42.6%)、台中市長林佳龍(39.9%)、新竹市長林智堅(37.7%)等人;其他縣市首長皆落在二成左右的看好度。

《ETNEWS民調雲》於2017年7月22至31日透過網路調查,進行「新首長連任之路調查」,共計完成1,844份有效樣本,其中1,040位網友設籍於14個尋求連任的縣市,特別詢問設籍於當地的網友會不會在明年大選投票時支持戶籍所在地的縣市長連任,以預測14位縣市首長們的連任態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14個尋求連任縣市的滿意度變化。(圖/ETNEWS新聞雲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