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超摳門? 傳新空軍一號要拿俄國二手客機來改裝!

川普首度搭乘空軍一號。(圖/路透社)

▲川普首度搭乘空軍一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近日傳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曾抱怨「空軍一號」的報價太高,所以他們決定買下2架當初因俄羅斯籍航空公司破產無法交貨的波音747-8型客機,進一步透過改裝的方式來節省預算。外媒報導指出,採取這樣的方式頂多省個幾百萬美元,作用十分有限。

據CNBC報導,波音發言人Caroline Hutcheson表示,目前波音正在致力與美國空軍協商有關的條件,重點是要討論出同時對美國空軍有益,也對納稅人來說最好的價格。美國空軍的發言人則表示,目前整個可能的採購計畫正在最後的協商階段,但是在這個時間點無法進一步透露更多的消息。

報導指出,雖然目前具體價格尚未出爐,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美軍與波音談出的交易價格,會大大低於市場行情2架3.9億美元(近117億新台幣)。此外,納稅人具體要花多少錢,還要考慮到空軍一號為了符合安全以及通信功能的改裝費用。

▼波音747-8型客機。(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大韓航空(Korean Air)於美國時間25日在西雅圖迎接首架B747-8 Intercontinental新機。(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相關專家指出,事實上,空機本體只占空軍一號費用的一小部分,大頭還是在改裝的部分,以現在市場的行情來看,要將這種商用客機改裝成總統專機,估計可能還是花掉超過32億美元的預算

據報導,如果一切順利,這項改裝工作預計從將從2019年開始進行,兩架客機最快可已在2023年秋季開始啟用。但這也代表其實這兩架空軍一號川普沒有機會使用,因為他的任期只到2021年年初,當然他如果連任成功,又是另一件事了。此外,目前現役的兩架空軍一號專機都自1990年開始服役的「中年」波音747,所以美國空軍想另找替代也是理所當然。

▼27歲的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