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對俄、伊朗、北韓制裁法案! 「川普QQ」不願意也得簽

▲▼川普、普丁將於7月7日舉行首次會面。(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美國總統川普(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表示,川普總統已就制裁俄羅斯法案簽字,另外還簽屬針對伊朗與北韓的懲罰措施。儘管川普原先私下表態反對對俄制裁,但國會表決時的支持票數,足以推翻總統的否決,就算不願意也得要簽。

外電報導,美國國會上週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制裁俄羅斯法案,藉此懲罰俄羅斯對於烏克蘭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以及去年干涉美國總統大選。

然而川普過去曾表示,希望能改善與俄羅斯間的關係,如今簽署了這項法案,其中也有針對因涉飛彈計劃的伊朗與多次試射飛彈的北韓的懲罰措施

川普政府近日對於這項制裁案表露出不一致的態度,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昨天告訴記者,他和川普都認為,新制裁措施無助於對俄外交努力。但副總統彭斯卻說,這項制裁案顯示,川普與國會「同調」

就在傳出川普簽字的不久後,俄羅斯盧布的匯價略為下貶。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月30日宣布,將驅逐755名在俄羅斯的美國外交人員,報復美國參眾議院27日對俄國的新制裁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