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7分大香蕉園「攔腰折」 崁頂蕉農哭:完全來不及收

▲▼屏東崁頂7分地香蕉全倒光 蕉農哭:完全來不及收。(圖/網友董先生提供)

▲屏東縣許多農田都面臨相同慘況。(圖/屏東吃喝玩樂社團提供,下同)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海棠颱風接力尼莎颱風後塵,從屏東楓港登陸,南台灣多處地區都成汪洋,看天吃飯的農人,及養殖業者收成更受直接打擊。屏東縣崁頂鄉多處香蕉園倒塌,果樹直接攔腰折斷,蕉農向記者表示,天災連續來,根本來不及收,一整年的心血都沒了。

身為蕉農的邱小姐向記者表示,屏東到目前為止還不停下雨,自家7分地的香蕉園全都倒光,雖然在颱風來襲前有些已經採收,但仍有很多來不及成熟與採收的香蕉都只能泡在風雨中,隔壁果園也是全部掃毀,4分多的香蕉園都屬於攔腰折斷,目前估計損失逾10萬,實在欲哭無淚。她回憶說,去年才剛栽種香蕉時,同樣遇到強颱,連樹都還沒長大就全都泡在雨水裡,那段時間更是煎熬。

▲▼屏東崁頂7分地香蕉全倒光 蕉農哭:完全來不及收。(圖/網友董先生提供)

▲颱風接連襲擊南臺灣,香蕉園全報銷。

目前海棠已離開台灣,颱風警報已經解除。屏東縣地區因昨(30)日晚間雨勢大,牡丹水庫,瞬間濁度一度達到4、5萬,牡丹進水場的供水範圍內近4萬5,000用戶停水,今日水質濁度已經降至1,500度左右,下午1點屏東只剩下1萬686戶停水,可望提早幾個小時結束停水狀況。氣象局也指出,未來一週沒有新颱風,但因為水氣多,還是會有陣雨現象,民眾外出時務必記得帶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