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料理「玉子燒」 米其林主廚教你5步完成!

圖文/鏡週刊

遠東飯店日料餐廳「ibuki by Takagi Kazuo」日籍主廚高木一雄,在日本開設的餐廳「京料理─高木」,當「米其林指南關西版」創刊時即摘下二星。我們趁他前陣子來台確認ibuki菜色的空檔,請他示範日本媽媽家常料理「玉子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時不苟言笑的「ibuki by Takagi Kazuo」日籍主廚高木一雄試吃自己做的玉子燒後,難得露出笑容。

高木一雄回憶說,他小時候,開廚藝教室的媽媽沒太多時間下廚,所以不需花太多時間做的玉子燒就是兒時的高木主廚,在餐桌上最常見到的菜色,這次高木來台,在拍攝採訪之餘,特別為我們示範媽媽的玉子燒食譜。

高木說,簡單的玉子燒,光是地區滋味就不同,「關東地區的玉子燒偏甜,可以當甜點,關西地區的玉子燒不加糖,鹹味較為明顯。」主廚還透露一個小撇步,在蛋液裡混入柴魚高湯,能讓做出來的玉子燒口感、香氣更豐富。

【玉子燒食譜】

材料:雞蛋10顆、白醬油3g、糖5g、花生油適量。

 

作法:

一、調味料放入碗中拌勻。為避免打出過多泡泡,建議雞蛋逐粒先敲入小碗,再倒入大盆裡均勻打散,煎製時表面較美觀。

蛋液倒入鍋中仔細拌勻。

二、取平底鍋(或不沾鍋),鍋面抹油、預熱,塗上一層薄薄的花生油,適量蛋液倒入鍋中,同時快速轉動鍋子,使蛋液均勻分布於鍋面。

三、中小火煎至表面蛋液半熟,用筷子慢慢捲起,邊捲記得一邊輕壓。

四、在空出的鍋面再抹上油後,倒入適量蛋液,翻動鍋子使蛋液分布均勻。剛倒入的蛋液要接觸到捲好的蛋捲,才能密合。

剛倒入的蛋液需接觸到捲好的玉子燒。

五、重複以上步驟,至蛋液用完,即可起鍋。再以竹簾包緊並稍微壓緊實,略成長方形即可切片。

整成長方形後就可切片完成。


更多鏡週刊報導
【週末清冰箱】自製鹹派原來這麼簡單
【週末清冰箱】清存貨也要高大上 懶人紅酒燉牛肉
2017最佳趴踢FOOD 超簡單「爆漿水果」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