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民張聰停事母至孝30年 獲全國孝行獎表揚

▲新竹市民張聰停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表揚。

▲新竹市民張聰停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表揚。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06年全國孝行獎名單出爐,新竹市民張聰停事母至孝守護年邁母親30年,榮獲全國孝行楷模,日前在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接受內政部的頒獎表揚。

張聰停53歲,在家中排行老八,自從父親去世後,為了全心全意照護母親,選擇在35歲時辭去工作,照顧母親至今。他是高齡91歲老母親最信任的小兒子,凡事親力親為,只希望能夠陪伴在母親左右。

聰停有7位兄長,但他卻獨自一人將照護母親的責任扛下,不曾埋怨。照料每日生活起居,以及固定時間到醫院回診,在聰停細心的看護之下,患有三高疾病、行動不便的母親,至今仍舊精神良好,實屬不易。聰停也時常陪母親說話聊天,還自編舞蹈逗母親開心,母親臉上滿滿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滿足。

聰停盡心盡力照護母親已30年,雖然自身病痛不斷,但他卻甘之如飴,克盡孝道的聰停,為家族裡的晚輩作最好的身教示範。

第三十五屆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獲獎人共計30位,從年紀最長者78歲,到年紀最小者12歲,得獎人對父母、公婆、尊長及手足無微不至的悉心照料,都是值得大家敬佩及仿效的對象,而張聰停是新竹市唯一推薦獲獎的孝行楷模。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長張力可表示,本市張聰停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表揚,除了給予孝行楷模最高的榮耀與肯定外,也值得大家敬佩及仿效,希望透過孝行獎的表揚,傳遞行孝要及時,也希望大家多關懷長輩及家人,共創正向、幸福、溫暖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