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騙集團挖空成都大媽4300萬 都靠這本「話術攻略」

▲▼四川省成都市大媽王大麗(化名)被台灣籍組成的詐騙集團騙取96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萬元)。(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一共有51名嫌犯落網。(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大媽王大麗(化名)遭遇電訊詐騙,被假冒警察、檢察官的歹徒騙走96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萬元),還傻傻不知情跑去武侯區南站派出所,她一開就問員警「你們把我凍結的錢,是不是該還給我了?」警方盤問之下才發現,王大麗已被騙錢,循線調查後,終於在海南三亞抓到51名疑犯,其中有4名台灣籍疑犯。

據《封面新聞》報導,王大麗2016年8月接獲冒充湖北武漢銀行信用卡中心的電話,她個人資料被歹徒竊取,對方還辦理了信用卡,欠下1萬多元人民幣的債務,讓王大麗超緊張。詐騙集團「好心」幫王大麗轉接電話到江岸區公安分局,再派出冒充警員和檢察官向對方說「妳涉及一宗詐騙案正被通緝,需要開通網路銀來配合警方調查。」

王大麗就傻傻的開設網路銀行,隨後就被騙徒用電腦遠程操作「挖空」她戶頭裡960萬元人民幣,她驚覺戶頭錢不見後,趕緊到派出所理報案,但她還是不相信的問員警「你們把我凍結的錢,是不是該還給我了?」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錢被騙走。

成都市公安局刑偵局情報處立即成立小組調查,發現這是一個分工明確的跨國通訊詐騙集團,幕後主使者是由台灣籍「金主」來出資,並在印尼設立總部,分派成假冒銀行、警察、檢察官等身分騙取民眾錢財,還會發給每一人「話術本攻略」來提升業績。

這本「話術本」非常重要,成員該扮演什麼角色,說什麼樣的台詞,程序該怎麼走,都得靠這本,裡面的所有套路都得嚴格照順序進行,絲毫不能出差錯。

據報導,警方循線追蹤,2月得知消息詐騙集團成員要在海南三亞參加「慶賀年會」,警方隨即展開抓捕行動,共有51人落網,其中41人目前已被批准逮捕,其中有4名為台灣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