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勇腳學子挑戰台東內外島 車斷鍊警伸援手再上路

修車老師傅年邁,警員貼心抬起單車方便修復,讓民眾及老師傅倍感溫馨,在路旁合影留念。(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修車老師傅年邁,警員貼心抬起單車方便修復,讓民眾及老師傅倍感溫馨。(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來自新北市的一行年輕學子,受到台東縣自然風光景緻及「2017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的號召,利用暑假期間,三五好友、呼朋引伴,「勇腳」挑戰台東縣「內外島」單車巡禮的壯舉,頂著30幾度的烈焰高溫,順利挑戰外島蘭嶼的行程。

台東縣內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自然景緻,最獨特的是還有綠島及蘭嶼兩個外島,吸引了許多愛好單車運動及大自然的民眾前來挑戰「內外島」行程,也因此吹起了台東縣辦理「國際鐵人三項賽」及「國際衝浪賽」的號角,讓台東縣成為喜好戶外運動者的首選地標。

單車勇士一行人從台東市前往鹿野,行經鹿野永嶺路「2626市集」綠色隧道時,「卡」的一聲,單車突然斷鍊,手邊的工具均無法修復,只好call out求助「警察」。

修車老師傅年邁,警員貼心抬起單車方便修復,讓民眾及老師傅倍感溫馨,在路旁合影留念。(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鹿野分駐所警員胡文豪、葉育岑及實習生涂涵昱到場後,隨即請轄內單車修理師傅前來修復, 但因「老」師傅年邁,警員貼心抬起單車,讓他不用彎腰以站姿就可修復單車,警方的熱忱及窩心,讓民眾及老師傅倍感溫馨,修復畢後,大家就在路旁合影留念,留下這令人感動的一刻,也讓實習生感受到學長們助民時的真誠及完成任務時的喜悅。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轄內高台大草原區因舉辦「2017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預計將吸引來自國內外約七、八十萬名遊客前來朝聖,期間警方將加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特於會場設置「機動派出所」,除可就近服務民眾外,亦可宣導交通安全、預防犯罪及暑期「青春專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