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不要讓200萬保費直接進了業務員口袋

保險示意圖。(圖/中壽提供)

▲保單健檢示意圖。(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驚爆員工疑似侵占客戶保費事件,保險業務員強調,過去時常發生類似案例,如原本是分期繳的保單,但業務員因為要取得一筆鉅額,用業務競賽即將到期的說法,要客戶繳交頭期200萬元保費後便於挪用,甚至連保單和送金單都造假,而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主因在於客戶信賴業務員及不瞭解銷售流程所致。

保險業務員指出,最常發生是假保單案例,如業務員銷售給客戶一張分期繳保單,第一期繳付現金而續期採取轉帳的方式,但該名業務員卻跟客戶告知說因為要拚競賽,時間可能來不及,因此要客戶先繳付200萬元現金才能有效成交,不知業務員後續挪用該200萬元現金,就連保單和送金單都是偽造的。

另有保險業務員表示,自己朋友的母親還遭遇過繳完保單滿期後,卻發現保單在第一年即被解約的例子。其母親1年繳3萬多元,業務員是她的好朋友,基於信任,每一年都是轉帳到業務員的帳戶代為繳費。但在繳完20年滿期時,其母親因粉粹性骨折需要開刀,一經詢問後才發現到保險公司並未有其保單資料,因為業務員在第二年即偽造文書,將保單解約,侵占保費達20年之久。

因此,為避免這些離譜案例持續發生,保險業務員建議民眾,最好還是由使用自己的帳戶,以及不要用現金交付的方式去繳納保費;再者,民眾在簽任何保單文件時務必要清楚知道內容為何,簽單成交後,也要時刻登入保險公司系統,檢視保單狀況,以保障自我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