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將與騰訊合作在微信賣保單

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金控、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富邦金控、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今(18)日出席2017FinTech CEO高峰論壇表示,富邦與中國市值最大的互聯網騰訊將進行合作,未來會將在大陸立足的富邦財險及其他公司的保單,透過騰訊的社群通訊工具微信(WeChat)平台上銷售保險,目前正在申請執照中。

據瞭解,目前中國保險業的主管機關保監局正在審閱當中,蔡明興說,若此申請案順利通過,這將是台灣將保單放在微信平台上銷售的創舉。就微信在台灣用戶數也不算少數的情形來看,未來這項創新業務也不排除在台灣推出,後續發展將可期待。

蔡明興指出,為了此合作機會,富邦會與騰訊合資成立新公司處理業務,目前已有1、200個人進行作業,若中國保監局的作業順利,今年底可望正式開業。

另外,蔡明興強調「物聯網」也將是未來富邦的發展主力,如富邦產險與台大工研院及台灣大哥大智慧家共同合作的車聯網(UBI)駕駛行為分析,計畫要讓車險的理賠、核保更加快速和智能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