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民調剩26% 日媒:進入危險水域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的民調支持率,已經來到26%的危險水域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對安倍內閣做出的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率跌破3成只剩下26%,不支持率則再創新高,日媒認為這樣的民調結果,已經進入了「危險水域」讓安倍政權岌岌可危。

根據「每日新聞」在22日及23日進行電話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創下2012年12月再度執政以來最低的26%。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和「東京電視台」21日到23日所做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不支持率上升10個百分點,來到52%,是安倍晉三2012年12月再度執政以來的新高。

報導指出,一旦內閣支持率掉入2開頭的局面,就很難挽回頹勢。安倍晉三2006年第一次執政時,自民黨局勢稍微好轉,但他不久就請辭;麻生太郎內閣2009年支持率跌到20%時,提前解散眾議院盼能「低空飛過」維持政權,結果自民黨慘敗變成在野黨,這一次,內閣支持率再度進入「危險水域」,預料對政權的衝擊也將擴大。

路透社報導,安倍和幕僚先前不斷否認介入其中,協助加計學園獲得在經濟特區設立獸醫學院的許可。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安倍的朋友。

安倍承認加計孝太郎是他的朋友,兩人學生時代就認識,但安倍強調:「沒有關於新設獸醫學院的要求或關說」。

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23日說,支持率就算下滑,該做的事還是要認真做;但不能以維持政權作為目的,應該要把想做的事,明確且詳細地跟國民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