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中國透過修路爭領土 印度外長:各國理解我們沒做錯

▲▼印度外交部長蘇詩馬·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外交部長蘇詩馬·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印邊界問題,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20日表示,印方在此事件的態度受到各國支持,並強調「印度在處理這次邊境問題上並沒有犯錯」。此外,她讚賞夾在2國之間的不丹,認為他們勇敢的承受來自中國的壓力。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斯瓦拉吉在議會上針對中印紛爭表示,中國透過修建鐵路想從三國的爭議領域拿到控制權,對印度造成危害。

她指出,「所有國家都理解印度在處理這次的事件上沒有犯錯,正義是屬於我們這一邊,這也是各國所承認的。」但斯瓦拉吉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些國家在支持印度。此外,除美國及澳洲政府提倡中印雙方透過和談解決問題外,不丹政府直接表態指責中國不該再爭議地區修路。

斯瓦拉吉強調,和談的選項只有在雙方都撤軍的情況下才有可能開始。對此,中國則要求印度先撤軍才有對話的空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