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堅決留任 川普:早知不任命 

▲▼ 美國司法部長賽森斯在聽證會上為川普作證。(圖/路透社)

▲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聽證會上提到,大選期間沒有與俄國人聯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深陷「通俄門」風暴的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因本身涉入川普競選,為了避嫌而迴避有關俄國是否干預大選的任何調查,招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批評,早知道他會迴避調查,根本不會選他出任這個職位。塞申斯20日回應「只要合適將會留在該位上。」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19日接受該報採訪時說道, 塞申斯在調查通俄事件上置身事外,對總統非常不公平,「怎麼可以接受一份工作後又自我迴避?如果要迴避,應該在接受這職位前告訴我,我會另選他人。」

隔天20日塞申斯在記者會上回應,「十分榮幸能夠接掌司法部長,我熱愛工作,喜愛部門,只要依舊適任,我打算繼續堅守崗位。

塞申斯深陷風暴不僅是因為他密會俄羅斯大使,在2月8日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說,「2016年大選期間沒有與俄國人任何聯繫。」但到3月被《華盛頓郵報》爆出去年大選期間曾與俄羅斯接觸,他卻承認去年兩度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會面。

塞申斯6月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否認自己與俄國共謀,「坦白說這很荒謬,居然覺得司法部長迴避一項特定的調查,就意味著他不能管理成千上萬項調查的司法部各執法機構的領導層。」

塞申斯是第一個公開支持川普參選的參議員,川普當選後又出任重要職位,應是川普的親密戰友,如今通俄門越演越烈,兩人關係變得緊張。

▼總統川普不滿司法部長塞申斯迴避「通俄門」事件調查。(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