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20分鐘跑300公里 亞洲首座博物館電動車充電站台南啟用

▲全亞洲首座與博物館結合的電動汽車充電站,20日於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啟用。(圖/市府提供)

▲全亞洲首座與博物館結合的電動汽車充電站,20日於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啟用。(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低碳城市的目標邁向新的里程碑,全亞洲首座與博物館結合的電動汽車充電站,20日於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啟用,市長賴清德主持啟用典禮時強調,超級充電站的啟用,讓台南市低碳城市的目標又往前邁進一步。

台南市政府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媒合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並由台灣Tesla公司在博物館園區北一停車場設置超級充電站,提供8個Tesla充電專用停車位,充電20分鐘就可擁有約300公里的續航力,為台南市綠色運輸基礎建設再紮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說,除了城市目標完成外,超級充電站的設置完成,使得電動汽車愛好者,可以完成以前沒辦法完成的全台灣環島旅行,現在可以一舉跨過濁水溪了!

賴清德首先感謝奇美博物館以及台電公司的協助,沒有他們的幫忙,這座充電站無法順利如期的完工。賴清德指出奇美博物館接近台南機場、台1線、86號快速道路,充電站設置於此,讓電動車充電環境更加便利,打造友善環境。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台南縣市合併以來市府即以低碳城市為發展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市府這幾年來在綠色運輸基礎建設不遺餘力。目前台南市已設置了505座電動機車充電站、27座電池交換站、62座電動汽車充電站,今天的Tesla超級充電站是第1站。市府不僅僅有一套屬於自己城市的公車系統,更有T-bike、電動車,以及電動公車等一系列的安排跟計劃,今天超級充電站完成之後,更厚實台南市低碳城市的目標。

最後,賴清德希望大家來台南充電之外,也可以到台南市區觀光,因為台南除了是文化首都,更是全國唯一有3個國家風景區的城市;此外,更別忘記享受台南著名美食、農特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