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赴監察院控林全瀆職 徐國勇喊尊重:我們坦蕩蕩

▲▼國民黨團赴監察院控林全偷懶、瀆職。(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赴監察院控林全偷懶、瀆職。(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初審通過!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昨日在水球、麵粉、雞蛋亂飛下,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20日上午則赴監察院,告發行政院長林全瀆職,並由值日委員李月德收下陳述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直喊遺憾、尊重,並強調行政院自認沒有違法任何相關規定,坦蕩蕩。

國民黨團今日上午率隊前往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這次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所編列、送到立法院審查的預算是違法的,因立法院通過的條例第7條寫得很清楚,特別條例全部舉債金額為4200億,期程為4年,但送至立法院的計畫書還是8年8800多億,硬要立法院審查,「我認為他不遵守立法院通過的法律,我們拒絕審查,同時認為林全偷懶、瀆職,今天特別來監察院陳述。」

林為洲也強調,行政院長為公務人員,監察院有職責監督這些違法、瀆職的公務人員,因此向監察院正式提起陳述書。

對此,徐國勇則回應,對於立委的動作表示尊重,但也相當遺憾,因林全很有誠意,也根據法律規定,要到立法院做相關預算編制報告,可惜最後沒有機會上台。

他也說,立委赴監察院檢舉,「任何人沒有『不作為被告』的權利」,尤其從事政治工作,每個人都曾有被告經驗,也沒辦法不被告,這對於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或許是無奈,卻也是民主自由表現。

徐國勇進一步說,對於國民黨立委的做法,政院也只能表示尊重,但自認沒有任何違法相關規定,「我們坦蕩蕩」。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