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坑道斥資1.6億整修成廢墟 李慶鋒嗆柯文哲講幹話

▲▼園山坑道。(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西側的「圓山坑道館」,作為二戰後的戰備防空與避難設施被登錄為北市歷史建築,郝市府時期斥資1.58億要規劃全區為「城市博物館」,但柯文哲上任後推翻前朝計畫,事過2年後仍然荒廢。柯文哲19日受訪時暗批前朝,表示「人家不做自己處理」,但到現場會勘的議員李慶鋒痛批柯「根本是在講幹話」。

圓山坑道長約184公尺、寬3公尺,有7個出入口的軍事及民防用地下坑道,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顏若芳19日到現場會勘;只見坑道內部陰涼潮濕,處處有水珠、積水,鐵門及牆壁斑駁,牆壁還張貼不知名的破舊圖像,形同廢墟。坑道內唯一生命跡象,是大小蟾蜍家族,完全看不出「圓山坑道」有斥資1億資金建設。

▲▼園山坑道。(圖/記者陳家祥攝)

李慶鋒表示,為了展示台北市的歷史演進,北市府斥資上億元整建園山坑道,但柯文哲上任後喊卡,沒想到繞了一圈,現在北市觀傳局再編740萬元工程費,用來做重建歷史現場的展示。但柯市府的規畫只使用坑道館前面一小段、開放5個房間展示照片,後段全部封閉,規劃內容和郝市府時代相去不遠,甚至還縮水。

對於柯文哲上午表示「郝市長不做的,他撿起來做」、「計畫是明年中會開放」,李慶鋒質疑,柯文哲若不是被觀傳局美麗的計畫誤導,不然就是在「講幹話」、「練肖話」。

顏若芳也表示,盼未來展示工程不要再像以前一樣展示古人照片、什麼都做大圖輸出,直批展示老照片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樣能吸引到觀光客?」建議北市府如果沒有想法,可以找公民或青年參與委員會討論活化。

對於議員批評,觀傳局回應指出,荒廢2年時間是因需要花時間重建考證,未來將打造重現當年歷史的場景,預計明年中可對外開放,除可看到當年使用的房間外,還可讓民眾參觀所有的坑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