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巴爾」軍演落幕! 美曝訓練過程...警示中國意味濃

▲美日印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印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本、印度聯合舉行的「馬拉巴爾2017( Malabar)」海上軍演在17日落幕,三國一共出動18艘軍艦進行潛艇熟悉訓練、防空、搜尋和反潛戰的演習。不過在演習期間正巧碰上中印邊境爭議,雙方對峙讓局勢越演越烈,所以這場軍演也被外界認為,美方想箝制中方的意味相當濃厚。

美印日「馬拉巴爾2017」聯合海上軍演從本月10日開始,一直到17日結束,主要目標是加強船艦之間的合作,以及機動敏捷性。據悉,此次軍演一共有100架軍機參與,三國的直升機在15日時,進行交錯甲板的飛行訓練;直升機從美方的驅逐艦「肖普號(USS Shoup)」起飛,並在印度海軍匿蹤護衛艦「薩雅德里號(INS Sahyadri)」降落;而日方的直升機則是從「漣號」分別飛往其餘兩國的軍艦上。

16日時,由印度的喬亞提號(INS Jyoti)艦隊為「肖普號」和「漣號」進行補給演練。17日為軍演最後一天,三國聯合向媒體公開訓練過程,展現出積極合作的態式。

據日媒《NHK》報導,印度位於中東和亞洲的原油運輸,但近來中國大陸方面在印度洋的活動日漸增多,再加上中印雙方在邊界問題仍處於僵持不下的狀態,美軍在這時與日印進行軍演,公開演練照片,被外界認為箝制中方意味濃厚。

▼美、日、印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印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