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之情 72歲太婆捨命救落水「四代單傳」鄰居男童

▲72歲太婆跳水救起「四代單傳」男童。(圖/翻攝自微博)

▲72歲太婆跳水救起「四代單傳」男童。(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狗急能跳牆,面對鄰居家中唯一的單傳小孫子落水的緊急狀況,72歲的老太婆陝書瓊即便不會游泳、身患糖尿病也拚了!在成都龍泉驛區茶店鎮長豐村17日傳開了,這件老太婆捨命救一對祖孫的好事。

54歲的奶奶付能芝16日早晨如同以往抱著衣服到龍泉湖邊清洗,一旁剛從成都市區回來的7歲孫子昊昊正自己玩耍著,而72歲的鄰居陝書瓊在不遠的玉米田裡幹著農活,與祖孫二人有一搭沒一搭地開著玩笑、拌嘴。

▲72歲太婆跳水救起「四代單傳」男童。(圖/翻攝自微博)

▲奶奶付能芝。(圖/翻攝自微博)

奶奶付能芝洗完衣服後,突然聽見一聲「奶奶!快點兒救我」,看見原本在洗腳的昊昊被湖邊石頭上的蘚苔滑倒,頭往湖中倒,就趕緊跑到岸邊,四處喊人來幫忙,卻沒人答應,她拿著鋤頭想讓孫子夠著,昊昊卻越漂越遠,付能芝救孫心切便自個下水,到孫子身邊時自己也已經被水幾乎淹沒了。

付能芝說,「我當時想,今天要完了。我已經50多歲,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可我孫子才7歲啊,我拼了命地把孫子往上舉,自己一直在下面憋氣,要是有人看見了,孫子還有希望活。」

陝書瓊回憶,當時只聽到昊昊在拼命喊叫,已經看不見付能芝的身影了,「我一點都不會游泳,自己身體也不好,糖尿病嚴重,眼睛也不好使,當時也沒想那麼多,水一下子就淹到我胸口了。」

陝書瓊在水中時感覺呼吸困難,朝水心方向準備搏一把,使勁往昊昊伸出右手,「昊昊,把手給我,快用你的中指勾我的中指」,一把扯住了昊昊的手,成功將其拽了過來,付能芝也露出了頭,不知道哪裡來的神力,陝書瓊用盡全身力氣,最終將祖孫二人救起。

▲72歲太婆跳水救起「四代單傳」男童。(圖/翻攝自微博)

▲昊昊的爺爺回到龍泉湖邊。(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祖孫二人被拖回岸邊後,昊昊跑回家裡喊爺爺來支援。當在水下憋氣半天意識不清的付能芝醒來得知孫子和自己都得救時,握住陝書瓊的手說,「天老爺啊,還好有你救了我們哦」,爺爺也表達感激,「我們家四代單傳,她不單是救了我孫子,她是救了我們全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