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看笑話! 南韓燒350億自製Surion直升機會漏水

▲KUH-1 Surion直升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KUH-1 Surion直升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耗費1.3兆韓元(約合台幣350億元)研發的Surion中型運輸直升飛機,一度被韓國認為是「用自己的雙手」造出的先進武器,但實際上引擎和機身卻有不少缺失,甚至在高空飛行時還滲水進入機艙,嚴重影響飛行安全。雖2015年起即有針對Surion直升機的相關性能調查,但參與製造的韓國防衛事業廳(國防工業部門)廳長張明鎮等人並未依照規定做改進規劃,韓國監查院16日公佈,其涉嫌瀆職而遭檢方調查。

據韓聯社報導,Surion直升機是由韓國防衛事業廳旗下的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和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KAI)等,於2006年開始共同研發,總共耗費1.3兆韓元,又名「完美雄鷹」的Surion直升機曾是韓國驕傲宣布「用自己的雙手」造出的。

▲KUH-1 Surion直升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KUH-1 Surion直升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監查院卻指出,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沒有測試過Surion起飛時螺旋槳和機體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導致2014年8月Surion第16號直升機的螺旋槳與機體上方發生了衝撞事故。但當時陸軍航空學校卻沒有從根本上解決該問題,僅僅修改了飛行員教育資料。

後來Surion第12號和Surion第2號直升機在2015年1月及2月分別出現了著陸異常問題,陸軍航空學校向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及引擎製造企業韓華Techwin請求技術支援。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10月提出了事故原因及解決方案,但是陸軍航空學校方面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導致Surion第4號直升機當年12月因引擎問題墜落。

韓國監查院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而直升機結冰現象進行性能檢查結果顯示,101項指標中就有29項未達標準,鑑於此,監查院2016年8月停止Surion直升機的批量生產。但不到2個月,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就提交了後續規劃,並且防衛事業廳馬上以急需提升戰鬥力為由,同意了韓國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陸軍本部等相關機構提出的恢復批量生產的要求。

監察院16日宣布,參與製造直升機的韓國防衛事業廳廳長張明鎮等相關人員,因未依照規定做改進規劃,涉嫌瀆職而遭檢方調查;其中涉案的張明鎮不僅與朴槿惠是大學同學,還在朴槿惠政府時期被任命為防衛廳廳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