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培訓原民照顧服務員 提供在地照護人力

▲桃市府原民局培訓原民照顧服務員,提供在地照護人力。(圖/原民局提供)

▲桃市府原民局培訓原民照顧服務員,提供在地照護人力。(圖/原民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6年度桃園市原住民族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15日假復興區衛生所舉行「開訓典禮」。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指出,因應高齡化社會,積極培訓原住民族照顧服務員,以落實長照2.0政策,提供在地照護人力。

林日龍指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數截至106年5月份底計70,790人,其中年滿55歲以上者人數為8,599人(約12%),復興區為1,635人,位於都會區年滿55歲以上人數高達6,964人,為積極配合衛生福利部長照2.0試辦計畫,並有效加強部落原住民照顧服務員專業技能,針對復興區部落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員辦理職業訓練班,規劃99小時的專業課程,輔導在地部落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員完成受訓並取得結業證書。

林日龍說,原民局積極培育原住民族照顧服員人才,期許未來能有更多族人投入照顧服務工作,以滿足失能、失智族人照顧需求,同時將協助創造原鄉長照產業,提供族人就業機;而目前,原民局在復興區目前已設置五處部落文化健康站,未來將朝一里一文化健康站目標努力,提供更全面的照顧服務品質及與環境。

包括市議員陳瑛、蘇志強議員、復興區曾志湘區長、復興區民代表會楊春樹代表、衛生局長照科林幸慧科長及復興區衛生所林德文主任等,一同到場給予各位受訓學員支持與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