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嚇到不敢買! 福建2次出現大怪魚…頭很腫超可怕

福建2次出現大怪魚…頭很腫超嚇人。(圖/翻攝自台海網)

▲漳浦縣六鼇鎮出現怪魚,嚇壞民眾。(圖/翻攝自閩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六鼇鎮的林先生在六鼇楊嶼散步,走在海灘上突然被海上的光閃到了,走近仔細一看,竟是一條長長的「怪魚」漂在海上,頭部看起來很腫很嚇人,還會緩慢抽動,林先生把牠撿回村裡想賣給村民,結果沒人敢買。

事情發生在本月7日,六鼇邊防派出所民警得知情況後,趕往現場,經測量,該魚長3.5公尺,重約20斤,現在被保存在冷凍庫內。經瞭解,該魚為皇帶魚,生活在深海,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性情兇猛。

除此之外,7月5日上午在漳浦六鼇鎮後江海域沙灘上也出現一隻體形碩大,形似大圓盤的「怪魚」,第一時間引來許多村民遊客圍觀。可惜的是,由於天氣炎熱加上陽光曝曬,這頭「怪魚」已經死亡。

▼在漳浦海域也出現怪魚。

福建2次出現大怪魚…頭很腫超嚇人。(圖/翻攝自閩南網)

據瞭解,這頭「怪魚」約有500斤,魚長約2.2公尺,體形呈橢圓扁平狀,體高側扁,魚頭很大,頭上生有兩隻圓圓的眼睛和一個小小的嘴巴。牠的背部和腹部分別長著一個又高又長的背鰭和臀鰭,背側為灰褐色,腹側銀白色,鰭多為灰褐色,而尾鰭卻幾乎不存在,看上去好像後面被削去了一塊似的。

據當地老漁民介紹,這頭「怪魚」叫「翻車魚」,在漳浦海域還是第一次看見,台灣海域和海南海域倒是經常有人捕撈到。東山縣海洋生物愛好者許李易老師對此表示,「翻車魚屬於大洋性魚類,近海海域很少見,台灣海域捕撈會比較多,食用的人也比較多,我們這邊海域也不是很常見,不過,翻車魚並不是稀有物種。

對於近日頻頻出現「怪魚」,漳浦六鼇邊防派出所發出聲明表示,民眾在海邊遇到不明生物時,切忌食用或碰觸牠們,以免引起中毒或過敏反應,應該在第一時間聯繫當地職能部門到現場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