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苗區免試入學錄取率99% 「抗癌鬥士」方語珩上竹女

▲曾獲新竹市長林智堅表揚的「抗癌鬥士」方語珩錄取新竹女中。

▲曾獲新竹市長林智堅表揚的「抗癌鬥士」方語珩錄取新竹女中。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06年竹苗區高中免試入學分發11日放榜,本次報名學生共計14,241人,錄取總數為14,103人,總錄取率達99%,較去年的96%提高了3%,部分五專學校亦於竹苗區錄取283名學生,日前於市長獎頒獎典禮中獲傑出表現獎的「抗癌鬥士」方語珩錄取新竹女中,不向命運低頭的奮戰精神,可謂學習典範,市長林智堅恭喜上榜的孩子向理想又邁進一大步,勉勵堅持目標「築夢踏實」。

「抗癌鬥士」方語珩於會考前診斷罹患淋巴癌,才華洋溢的她在面對突來的變故,依然保有學習熱忱,奮勇向病魔宣戰,並以5A6+,作文六級分的好成績錄取新竹女中,三民國中洪碧霜校長表示,孩子的勇敢表現讓人心疼,祝福語珩更加堅強,持續精進。

來自建功高中的「曲棍球王子」陳書頡,以5A10+、作文六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實驗高中,「練球可以釋放壓力」陳書頡揮動手上的球棍說,每揮出一球就像把讀書壓力揮出去一樣,熱愛曲棍球的陳書頡每個假日都遠赴南投練習,甚至會考前一週還參加全國曲棍球大賽,在比賽休息時間抓緊機會,善用每一個零碎時間讀書,「大滿貫」的好成績可謂實至名歸。

「一科一蘋果,5A來找我」新科國中陳采婕雙手滿滿的蘋果逗趣地表示,學校為了激勵我們發揮實力,在考試後會送蘋果給5A的同學,陳采婕在學期間參加各種社團,除了學到許多的技能,也培養自律及妥善分配時間,陳采婕以5A10+,作文五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實驗高中。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呼籲所有錄取學生,務必上網查詢錄取學校規定的報到時間及注意事項,並於7月13日持國中畢(修)業證明書正本及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到錄取學校辦理報到手續,逾時視同放棄。

新竹市教育處指出,報到後欲放棄錄取資格再參加續招者,需於7月14日下午2時前填妥「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親至錄取學校辦理放棄。未錄取之學生,可再報名續招學校,相關訊息可於7月28日(星期五)起至106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網址:http://adapt.k12ea.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