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陳鈺涵與父燒炭…一家4口都走了 舅舅嘆放不下

▲今年1月6日發生在馬公三多路一巷5號的5女燒炭命案,造成4人死亡。(圖/翻攝中天新聞)

今年1月6日發生在馬公三多路的5女燒炭命案,造成4人死亡。圖為當時警方蒐證畫面。(圖/翻攝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澎湖馬公發生一起5女燒炭自殺案,唯一倖存者陳鈺涵11日被發現與父親陳春溪陳屍家中2樓,現場有2個炭桶,窗戶都用膠帶封死,與上次的情況幾乎完全相同;陳女舅舅聞訊後到場,懷疑2人是「放不下」才選擇輕生。

經營鐵工廠的蔡姓男子娶陳春溪的妹妹陳秋月(54歲)為妻,1月6日,2人從工廠返家時,驚見2樓儲藏室5名妻女燒炭,包括陳妻王來匏(55歲)、次女陳鈺芹(18歲)、蔡妻與女兒蔡佩蓉(26歲)死亡,陳的長女陳鈺涵(24歲)獲救。

蔡、陳2家人原本同住這棟透天厝,慘劇發生後,蔡男就搬離傷心地,剩下陳家父女;警方調查,陳姓屋主早上沒有去上班,員工找不到人相當焦急,後來陳男在台南的姪女幫忙報警,馬公分局上午9時5分接獲報案,9時30分會同家屬與消防局到場,發現陳男與女兒2人身體僵硬、明顯死亡。

當時陳家大門反鎖、門窗緊閉,窗戶都用膠帶封死,2樓房間有2個燒炭的桶子,警方初步研判燒炭時間大約在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之間。

陳鈺涵舅舅對媒體表示,每周都會邀請他們父女聚餐,2人都表現正常、有說有笑,看不出有輕生意圖,父女倆也同意過年後要搬到尖山同住,沒想到還是發生悲劇。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