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豆媽媽大集合」社團訪警局 小朋友好樂

▲台南市麻豆區麻豆媽媽大集合社團,親子共40多人參觀麻豆警分局。(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麻豆區麻豆媽媽大集合社團,親子共40多人參觀麻豆警分局。(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麻豆區麻豆媽媽大集合社團,11日計有家長與小朋友共40多人,參觀麻豆警分局,連平常嚴禁進入的拘禁人犯處所亦開放參觀,小朋友們接觸警用機汽車,鳴起了擴音器、警笛,頭一次參觀警察分局的他們,臉上都寫滿了驚奇及喜悅。

麻豆警察分局分局長蔡進閱非常歡迎地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警察是可以幫助保護小朋友的,拉近小朋友與警察之間的距離。本次為了配合這些未來主人翁的拜訪,特別安排防治組家防官率領麻豆派出所及偵查隊同仁負責接待和解說工作。

小朋友從分局門口的警用汽車開始,接著到偵查隊、拘留所一路參觀,解說員警被這群小朋友團團包圍,他們好奇的詢問警察叔叔,每一樣裝備的功能,並動手穿上警用防彈頭盔、使用防彈盾牌,體驗小小警察的感覺,每位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學童們頭一次穿著全副武裝,此時才知平時警察執勤辛苦,對於只有在電視上警匪片才能看到的警槍,小朋友都感覺相當新奇,由於有了這些小小嬌客的加入,讓原本號稱衙門的麻豆分局更增添一分歡喜與熱鬧的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