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實習男警首週二度建功 查獲毒品通緝犯

▲實習男警李國綸第1週實習在警員楊証棋的指導下,二度協助查獲毒品通緝犯。(圖/警方提供)

▲實習男警李國綸第1週實習在警員楊証棋的指導下,二度協助查獲毒品通緝犯。(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實習男警李國綸第1週實習在警員楊証棋的指導下,二度協助查獲毒品通緝犯,並協助整理卷證依法偵送台南地檢署,讓他直呼雖緊張但卻很有成就感。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表示,下營分駐所實習警員李國綸實習第1週即2度勤務中協助查獲毒品通緝犯。實習警員李國綸在報到的第2天,跟實習指導員楊証棋擔服巡邏勤務,楊員見日前追緝未果的黃姓毒品通緝犯獨坐在建築工地前,即與實習警員李國綸上前準備盤查逮捕,李國綸眼尖發現黃姓毒品通緝犯躲在建築工地2樓房間內,協助順利逮捕。

另外在實習第6天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時,發現1名女子帶口罩在超商前東張西望,見警方靠近時,立即閃躲到超商旁巷內,經李國綸以剛學會操作的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協助辦識該女子身份,幾經波折後,終終查明該女子為台南地檢署發布之許姓毒品通緝犯,並協助依法逮捕偵辦。

李國綸自高雄輔英科技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畢業後,曾在咖啡廳打工,因家中兄長、弟弟均從事警察工作,對警察工作不陌生,經過1年準備順利考上警察特考。

對於查獲毒品通緝犯,他私下表示很配服所內學長姐,個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除了平日要熟記轄內經常犯罪分子及熟稔各項法令規定、科技辦案技巧及工具操作方式外,執勤時還要時時保持警覺性,整個查緝過程感覺非常緊張,但是破案後很有成就感。

麻豆警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很歡迎警專及特考班的同學到麻豆分局實習,也希望他們在實習這段期間,能夠深刻體驗警察生活各面向,且在安全無虞下,竭盡所能的汲取學長姐的經驗,並學會各項警察技能及裝備的使用,以利將來畢業後,能夠儘快適應工作環境,貢獻所學,維護社會治安,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做好為民服務工作,回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