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金門坑道醫院鬼來電 半夜驚聞軍人踢正步

▲夜貓看社會/金門花岡石醫院傳說。(圖/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世界上唯一深藏於花崗岩山洞內的醫院,『金門花岡石醫院』流傳著許多神秘傳說。(圖/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網站)

文/含哮扮不顛

金門花崗石醫院,它是全世界唯一藏身於花崗岩中的坑道醫院,從1978年開始,動員了2萬多名軍人,挖掘興建而成。縱使遭受砲彈戰火攻擊,仍然能在裡面動手術,是這間醫院成立的最大目的。

花崗石醫院在2007年宣告停業,有一說是因為醫療需求的轉變,但另有一說,因為撞鬼的詭異傳言不斷,病人漸漸不敢到這裡就診了….。

筆者在三年前,到金門出差,跟計程車司機閒聊,聊到了金門最陰森的地方。司機馬上就說,應該是「坑道醫院」,恐怕是大多數金門人,認為最恐怖的地方了。

看一看錶,距離下個工作還有些時間,請他帶我過去,他面露難色的說「載你過去可以,但是,在路口你就要下來自己走進去,我不開進去喔!」司機大哥的反應,讓我更加好奇,這坑道醫院到底有多恐怖啊?

顧名思義,花崗石醫院就是蓋在花崗石山洞底下,站在門口的第一眼,就會被它所震攝。不只是它被厚實花崗石包圍著,而是真的很難想像,要在如此堅硬的花崗石石洞裡蓋醫院,是件多麼浩大的工程呀!

光是站在門口,就覺得有陣陣涼風,從醫院裡面吹來,再往裡頭走一點,瞬間感覺氣溫降了三度。環伺周邊,我隨即有點後悔。

放眼望去,所有植栽的水泥大花圃台,土壤裡插的不是綠色植物,而是一柱一柱的香,燒完的紅色香頭,佔據著每一座花圃台,每座花圃台至少插了數百支香。光這情景,就讓人毛骨悚然….

一起去的同事不信世上有阿飄這件事。那些所謂有著詭異傳奇的地方,於他而言,只是一個觀光景點罷了。走訪諸多所謂的鬼屋,唯獨坑道醫院的氛圍,讓他有些卻步。

「還要再往裡面走嗎?」我問著他,「既然都來了,不進去看有點可惜,可是,我覺得好冷喔」他說出了我的想法。

我們決定繼續往裡面探索,奇怪的是,廢棄醫院的走道,竟然還有燈光。但日光燈的照明更增添陰冷氣息。右手邊是一排診間,絕大多數設備都已搬遷,剩下空蕩蕩的桌椅與架子。地上散落幾張斑駁的文件紙張。

▲夜貓看社會/金門花岡石醫院傳說。(圖/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荒廢的醫院走道,充滿著陰森詭譎的氣氛。(圖/翻攝自金門國家公園網站)

「這樣也還好吧!」我跟他邊相互說著,也算是為自己打氣,再往裡頭走,看到了手術室招牌,但不知是被詭譎氣氛影響,一時間竟沒有勇氣推開門,繼續往內一探究竟。

就在這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們都嚇了一跳。因為在進來前,司機大哥警告過我們,因為周邊全是花崗石,所以手機是收不到訊號的,最好小心一點….這時響起的鈴聲,難道是鬼來電?

戰戰兢兢的接起電話,卻聽不到對方的聲音。接連兩次都是如此,我往出口走,想讓訊號好一點,卻看到門口的角落,放著一個香爐,旁邊還有一疊金紙。我對同事使個眼色,兩人默默地走了出來。

事後,詢問當地人關於花崗石醫院的詭異傳說,真的不少。

雖然花崗石在戰亂時候,的確起了相當的保護作用,但還是有不少傷患在救治過程中死亡,據說,好幾個住院的患者,都曾在半夜見到士兵亡魂,在走道上行走,甚至有人聽見阿兵哥踢正步,或答數的聲音。

曾有一位護士,半夜巡床時看到一個阿兵哥,坐在病床上,她上前詢問,阿兵哥一轉頭,竟然只有右半邊臉。還有護士在值班台,一個晚上接到好幾次從病房打來的電話,但護士進入病房查看,病床上卻空無一人。事後才發現,該病床的患者,已經在兩天前往生了。

當地更盛傳,或許正是因為醫院在坑道中,長期不見天日,特別容易聚陰,加上醫院走道錯綜複雜,在醫院迷路、撞鬼之說不脛而走。 

姑且不論詭異事件的真實性,這處極富歷史,更是軍民共同記憶的救命場域,也難逃在歲月洪流中斑駁凋零的命運。

ETNEWS新聞雲  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