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萌發電! 中國首座「貓熊」太陽能發電站正式上工

▲▼貓熊太陽能發電站鳥瞰圖。(圖/翻攝自熊貓綠色能源集團公司官方網站)

▲貓熊太陽能發電站鳥瞰圖。(圖/翻攝自熊貓綠色能源集團公司官方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貓熊是中國的「國寶」,牠所擁有的「呆萌」形象人見人愛。近日在山西省大同市郊外的太陽能發電站完工,因為刻意排成可愛的貓熊造型,使這座發電站迅速登上了各國媒體版面,堪稱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發電站」

據陸媒報導,這座「貓熊發電站」於2016年11月20日正式啟動建設,由「熊貓綠能集團」建設,其總部設立在香港。之所以會選擇在山西的大同市建設首座發電站,主要是因為這裡日照強度和輻射度指數相當可觀,加上土地面積大,可塑性強,完全滿足了建設貓熊造型的發電站條件。

報導稱,發電站由黑白2色組成,從高處俯瞰的話,會發現貓熊黑色部分是由「單晶體矽太陽能電池」組成;白色部分則是由「薄膜太陽能電池」組成。貓熊太陽能發電站的裝機規模為100兆瓦,在25年內可以提供32億度的綠色電力,相當於節約煤炭105.6萬噸,以及減少排放二氧化碳274萬噸。

最後報導寫道,「熊貓綠能集團」未來5年將展開「熊貓100計畫」,在「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和地區蓋貓熊發電站,為當地帶來綠色生態解決方案。

▼「熊貓綠能集團」未來想在「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加蓋發電站。(圖/翻攝自熊貓綠色能源集團公司官方網站)

▲▼「熊貓綠色能源」未來想在「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加蓋發電站。(圖/翻攝自熊貓綠色能源集團公司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