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遭納入中國?綠色和平誤植地圖 民不滿要求取消捐款

▲▼綠色和平敬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綠色和平組織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目前該圖已從網站撤下。(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性非政府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 Peace),日前於網站上公佈《中國煤電產能過剩與水資源壓力研究報告》,卻將台灣劃為中國國土一部分,引發反彈,更有民眾喊要「取消捐款」;對此,綠色和平9日表示,將會派專人處理退款一事,並強調地圖為「誤植」。

有網友發現綠色和平官網所公佈的報告中,研究範圍卻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引爆民眾怒火,上千人除了湧入該臉書留言「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更打電話抗議並要求停止捐款,讓綠色和平組織緊急撤下該圖。

▼綠色和平誤植地圖一事道歉聲明。(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綠色和平誤植地圖一事道歉聲明。(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為我們造成的爭議致上最深的歉意」綠色和平表示,所公佈的報告中,資料部分因引用「全球水資源枯竭與燃煤發電廠資料庫」的公開數據,故在地圖上誤植,對於錯誤圖表造成台灣民眾感到混淆,綠色和平深感抱歉。

而對於退款聲浪,綠色和平東亞分部資深媒體與推廣主任李芳怡9日指出,若民眾有需要取消捐款,可用電話或電郵聯繫,將會有專人負責、處理;另外,如果退款原因,是地圖誤植事件,也會再次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