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爭2018台南市長!民進黨4人喊台獨 挨批「嘴砲騙選票」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展現我們積極投資未來的決心,讓台灣更能大步向前,迎接挑戰。(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由於台南市長賴清德任期將滿,誰能保住其位備受外界關注,黨內也為此殺紅眼。日前已表態爭取初選提名的立委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黃偉哲,參加公民團體沃草與台南新芽協會舉辦「台南立委給問嗎?」時,對於兩岸主張一事,皆表態支持台灣獨立,不過,卻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狠批「嘴砲」。

台南市為民進黨大票倉,誰能成功獲得黨內提名參選,幾乎篤定可以成功坐上市長之位;目前,立委陳亭妃、黃偉哲、葉宜津、林俊憲、王定宇、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都已磨圈擦掌,呈現出7人搶1位的激烈競爭。

賴清德日前一席「親中愛台」掀起政壇風波,而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黃偉哲8日參加公民團體沃草與台南新芽協會舉辦「台南立委給問嗎?」活動時,更都表示「支持台灣獨立」;對此,李明賢表示,這是「嘴炮台獨派」,更砲轟「噁心的政客」。

李明賢指出,台灣每逢選舉就是會誕生一堆「嘴炮王」,這些民進黨立委嘴巴喊台獨,卻不敢在立法院提案正名修憲,就是「嘴炮台獨派」,只會用嘴巴喊一喊,對於如何提升台灣主權確是無能為力,標準的「騙選票」。

李明賢嘲諷,若主張台獨,應先放棄「中華民國立委」的身份與薪水,更嗆聲「是否即日起也請你們加入台灣民政府、加入黑熊部隊的行列?你們敢嗎?瞧不起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就趕快放棄吧,還當甚麼中華民國的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