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形式會固定 朱立倫呼籲退回前瞻:下禮拜是關鍵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朱立倫避談宴請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鋪路。(資料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大動作宴請國民黨縣市首長及立委引發外界關注,甚至被認為是替2020選舉做打算。不過,他7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則否認,強調宴請是因為前瞻建設與一例一休問題;他也指出,縣市長跟立法委員、黨團的溝通,對於很多政務推動有幫助,未來該餐會形式會固定,由各縣市首長輪流作東。

朱立倫說,包括前瞻建設計畫,還有地方建設的一些需求、一例一休等等問題,他邀請大家來討論。約的時間就是他在4月17號到立法院之後,跟立法院黨團所約;因為要配合會期的情況,現在第一次臨時會前天結束,所以昨天舉辦餐會,「從頭到尾我們討論的都是地方關心的建設跟一例一休的問題。」

朱立倫也表示,跟縣市長、立委、黨團的溝通,對於很多的政務推動是有幫助的,「可能大概以後會定期的來聚會,只是昨天算第一次,由我來邀集,下一次可能就其他縣市長,反正縣市長都是負責作東,昨天我們8位也是共同主人」。至於宴請黨務人員的傳聞,朱立倫則否認,「沒有要宴請黨務人員,只是有提到過去一些同事大家聚一下。」

此外,朱立倫7日下午再度於臉書發文,提到前瞻特別預算,必須符合特別預算的精神;前瞻計畫,必須具有前瞻性的規劃。民意始終要求的是前瞻計畫的預算和內容,計畫必須重新檢討,重新擬定。「重新評估每一分錢是不是該用、要怎麼用,才能說服人民,才是對台灣好、為下一代好」,最後強調下禮拜是關鍵時刻,「中央不做的,我們一起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