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terSafe推DJI空拍機禁飛解鎖服務,在哪飛都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太危險.....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空拍機已經成為不少攝影師另類的拍攝器材。然而空拍機實在有太多安全隱憂,除去各國直接限制飛行外,也有像 DJI 等廠商透過機內 GPS 設定禁飛區域。不過近期就有間俄國廠商 CopterSafe 宣稱可幫 DJI 空拍機進行改裝,完全解鎖機內的禁飛設定,想在哪飛都沒問題,有那麼強?

俄廠商CopterSafe推DJI禁飛解鎖改裝服務。(圖/翻攝自 DJI、CopterSafe)

根據 CopterSafe 官方網站提供的服務可發現,官方不僅提供高度限制解除、增加飛行速度等改裝外,比較重要的就屬針對 Mavic Pro、Phantom 4 與 Inspire 等空拍機所做的軟體解鎖方案,按機型不同,付出約 200 至 550 美金就能享受更高一等的飛行體驗,不過這樣真的安全嗎?

▼在官方網站中提供高度、飛行速度以及 GPS 禁飛解鎖等服務,當然需要額外花費進行改裝。(圖/翻攝自 CopterSafe)

俄廠商CopterSafe推DJI禁飛解鎖改裝服務。(圖/翻攝自 DJI、CopterSafe)

DJI 目前機身幾乎都設有所謂的 DJI GEO 禁飛區域設定,可按照各國的法令、重要設施不同,可即時與動態性的改變空拍機的禁飛狀態(基於 GPS),像是軍事機密地帶、機場等地通常都是絕對限飛的區域;當然,要是有政治因素(像是習近平先前訪港慶祝香港回歸中國 20 週年,香港與附近區域幾乎被完全限飛)。

▼DJI 在官網上也有各國的禁航區可供查詢,以台北市為例就可看見松山機場與總統府周邊是禁飛區塊。(圖/翻攝自 DJI)

俄廠商CopterSafe推DJI禁飛解鎖改裝服務。(圖/翻攝自 DJI、CopterSafe)

回過頭推演的話,不難看出 CopterSafe 是透過軟體繞過 GPS 偵測,進行禁飛解鎖的,而官方也分享利用此破解方式的用家,在愛沙尼亞機場起飛拍攝飛機的影片。不過這樣解鎖的方式對君子攝友來說或許算是好事,但有心人士想誤用(像是拿來當炸彈.....)的話,恐怕後果不堪設想,且 DJI 也表示要是有相關解鎖需求,皆能來函進行討論,或許這樣的改裝方法還是少用,以免惹來無妄之災吧?

▼在 Instagram 上也有用戶 PO 改造成功的機種,在機場空拍的影像,只能說類似這種拍攝還是要先與官方討論,會來得比較安全吧?。(圖/翻攝自 skycam_ee 的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