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看到就想殺」虐死5貓狗 家長願掏錢賠償飼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陳姓國中生自今年5月中旬起,便利用徒手偷竊、誘捕等方式,以木棍、鐵鍬慘忍殺害5隻貓狗。飼主報案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人,豈料少年到案後不僅十分冷靜,還坦承是「忍不住想殺」,讓飼主氣得破口大罵。訊後,警方將少年依動保法、損毀、竊盜函送少年法庭。

根據警方調查,即將升上國三的陳姓少年5月中旬曾在中西區城隍街一帶踹死1隻流浪貓,之後又在6月13日以木棍毆死吳姓男子飼養的黑狗。

▲涉案國中生不斷用腳踢籠子虐待寵物。(圖/翻攝自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

▲國中生不斷狠踹貓籠。(圖/翻攝自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下同)

事隔一周後,少年變本加厲,跑到東菜市停車場踹死1隻流浪貓,7天後則偷走呂姓民眾飼養的馬爾濟斯,並以小型圓鍬虐殺,棄屍停車場。而少年最近一次犯案,是6月30日在東區東寧路抱走羅姓婦人的貓,並將其踹死後棄屍醫院旁空地。

警方指出,台南市中西區東菜市傳統市場攤販5月向警方報案,指稱有狗兒失蹤,且近日曾目睹有學生用鐵籠捕捉流浪貓,並用腳狠踹。警方獲報後,循線鎖定了一名涉案國中生,並在6月30日找上少年住家,結果家長聽聞愛子涉案,一時之間難以置信,隨即陪同少年至警局製作筆錄。

▲涉案國中生涉嫌竊取他人飼養寵物狗。(圖/翻攝自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

▲少年抓走馬爾濟斯。

少年到案後供稱,因為好奇,加上看到小動物會「忍不住想殺」,所以才虐死貓狗,隨後帶同警方尋回貓屍、狗屍;警方確認其中2隻貓是流浪貓,另外1貓2狗則是有人飼養後,隨即通知飼主前來指認。

當飼主得知愛貓、愛狗遭鐵鍬、木棍虐死後相當悲憤,氣得在派出所對陳姓少年大罵,不過少年並無任何反應。少年父母向警方供稱,不曉得兒子會殺小動物,但願意賠償相關的民事求償。

▲國中生「看到就想殺」虐死5貓狗 家長願掏錢賠償飼主。(圖/翻攝照片)

▲▼馬爾濟斯慘遭鐵鍬虐死,棄屍停車場角落。(圖/翻攝照片)

▲國中生「看到就想殺」虐死5貓狗 家長願掏錢賠償飼主。(圖/翻攝照片)

承辦派出所所長接受《ETNEWS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少年年約13、14歲,「他坦承犯案,並且承認殺害5隻貓狗,其中3隻是有飼主的」所長說,學生製作筆錄的過程非常冷靜,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由於少年非現行犯,因此訊後已交由家長帶回管束,並依竊盜、毀損等罪嫌函送少年法庭及動保處處理。

據了解,市府教育局接獲校方通報後,已責成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介入輔導,並請校方持續對少年進行心理諮商,提供法律協助,不因暑假而中斷。教育局表示,未來將請各國中小加強生命及法治教育、保護動物等觀念,以期類似憾事不再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