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錄取公費留學美國…承辦人誤植成績 國中生「落榜」崩潰夢碎

親子教育,學生,上課,小學,校園,高中,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一名國中生原甄選上留學計畫,卻因為承辦人員誤植成績而「落榜」。(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甄選國、高中生各10人,安排學生能公費留學美國就讀一年。一名高姓國中生原本為正取第7名,正值慶祝之餘,卻收到教育處更正名單,承辦人員竟誤植成績,將高同學更改為備取1,錄取後又落榜,讓他心情跌到谷底。

此公費留美計畫屬花蓮縣教育希望工程,從去年起甄選高中生10名,今年甄選國、高中生各10名,明年再擴大範圍加入國小生參與甄選,獲選學生將由縣政府安排至美國華盛頓就學一年,協助偏鄉學生擴大國際視野。

教育處於6月9日公告今年錄取名單,高姓國中生原可實現國外求學的夢想,心情振奮不已,卻在當天下午被電話通知成績誤植,更改為備取1,須等待正取的同學放棄才能遞補上,讓他相當錯愕。

教育處表示,榜單公告後,發現面試評分成績輸入發生錯誤,緊急撤下公告,經校對後原訂正取第7名的學生應為備取第1名,正確錄取名單於6月15日補上,造成學生與家長的困擾,縣政府深感歉意。

高同學表示,甄選過程相當困難,每位同學都全力準備,為了留美計畫,他努力學習英文,維持在校英文成績,且取得全民英檢中高級資格,還要維持其他單科學業成績平均分數,卻因為一通電話讓他頓時心情跌到谷底,對於整件事情處理草率,也感到相當難過。他向縣議員陳情,希望可以拿出更好的解決辦法。

縣議員莊枝財、劉曉玫、笛布斯顗賚、黃振富、楊德金、葉鯤璟等人要求教育處長劉美珍提出適當的解決辦法,例如增額錄取、同意編列預算,或是交由縣政府國賠委員會,由委員們討論後裁示。

對此,劉美珍表示,第一時間已向學生與家長道歉,作業疏失上也已自請處分,目前的做法是等待正取生放棄,讓高同學遞補上,於此同時,教育處內部也將開協調會討論,研擬出更好的解決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