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L-03遠程火箭炮可射中印度心臟 解放軍青藏高原實射

▲▼PHL-03火箭炮。(圖/翻攝軍報計者微信)

▲PHL-03火箭炮。(圖/翻攝軍報計者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近來為了中印邊界錫金段洞郎地區修建公路,關係緊張。駐紮西藏的解放軍27日實彈試射PHL-03式300毫米火箭炮,可以直打400公里遠的印度首都德里。據了解,這次演訓除了鍛鍊高山寒地的機動作戰能力以外,可能也藉此向印度表態關於中印雙方邊界的態度。

有報導指出,印度與中方的衝突越演越烈,一反過去對邊境爭端低調處理的態度,至於衝突爆發的原因,印度表示,是因為中國軍隊「越界」進入領土,嚴重影響國安。中方則稱,中方在洞朗地區進行道路施工時,遭到印軍越線阻攔才引發。

▲▼PHL-03火箭炮。(圖/翻攝中國軍網)

▲PHL-03火箭炮。(圖/翻攝中國軍網)

據中國軍方官媒報導,西部戰區砲兵分隊27日在青藏高原實彈操演的火箭炮,可能是解放軍陸軍現役的PHL-03式300毫米多管火箭炮;由於火箭彈中有裝設「簡易制導」系統,讓它得到導彈般的精準度及攻擊作用,但也因此造價不斐,一枚不低於100萬人民幣(約449萬元新台幣 )。

▲▼解放軍PHL-03可從西藏青藏高原打到印度首都。(圖/翻攝google地圖)

▲解放軍的PHL-03火箭炮可從西藏青藏高原打到印度首都德里。(圖/翻攝google地圖)

此外,PHL03式300毫米多管火箭炮射程範圍涵蓋40公里到400公里,只要西藏解放軍在青藏高原,就可以直接打到印度首都德里,這可能也是解放軍積極演練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